此為王祥亞醫師實際手術案例,隆乳手術的選擇有相當多種,除了義乳隆乳(果凍矽膠、鹽水袋)外,自體脂肪隆乳也是近年來相當多人隆乳會選擇的手術方式,其中又以水刀美波脂雕為目前相當安全有效的手術方式。

乳房除了是女性的第二性徵外,更是女性自信及美麗的來源,透過隆乳手術讓罩杯升級已經成為一種美麗趨勢,不管選擇哪一種隆乳方式,手術安全性都是最重要的,而其中認識自己的乳房構造更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以下將為大家介紹女性的乳房構造,只有更了解自己的乳房構造,才可以更了解自己的需求,安心變美麗。

乳房構造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徵之一,乳房是由乳頭、乳腺葉、乳腺周圍的脂肪組織及覆蓋它們的皮膚組成。在解剖學裡女性的乳房位於胸大肌上,通常是從第二肋骨延伸到第六肋骨的範圍,內側在胸骨旁,外側可達腋中線(從腋窩中間點下引一條垂直線) 

乳房外觀

女性約在十歲左右開始進入青春期,因荷爾蒙的作用,女性乳腺發育會使乳房和乳頭向外漸漸隆起,變得豐滿。成熟還沒懷孕過的女性的乳房,通常都比較緊實而有彈性。就像廣告裡所描述的ㄉㄨㄞ ㄉㄨㄞ ”!!有少部分女性會有周期性的乳房飽滿,引起的疼痛及壓迫感。這種症狀通常會發生在月經來前,而月經結束後會逐漸消失。妊娠期和哺乳期是乳腺最活躍的時期,乳房會變得大以及敏感,妊娠後期到生產期結束至哺乳期時,因為乳腺發達,乳房明顯會增大。當哺乳期結束時,乳房會收縮及失去多餘脂肪,乳房變小,乳腺相對萎縮。停經後的婦女,乳房因為彈性纖維的減少,乳房會鬆弛下垂。

解剖構造

- 乳房主要是由腺體、導管、脂肪組織和纖維組織等構成。

- 乳房可分為兩大構造,一是乳葉,二是乳暈

- 乳房中間隆起的部位稱為「乳頭」,期上方有數個小孔稱為「輸乳孔」;而周遭有待色素的環狀區域稱為「乳暈」。

- 由乳房構造正面圖來看,乳房基本構造是由12-20個乳葉所構成,內部除了由細密的結締組織和乳管表皮細胞等所形成的乳腺外,支撐乳房的脂肪組織和纖維組織所組成的懸韌帶,神經、血管、淋巴組織等。
 


圖片來源:乳癌防治基金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亞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