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不等於減重!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台灣成年人肥胖比率高達四成五,隨著整形美容盛行,越來越多人希望可以短時間內快速減重,因此想透過整形外科的抽脂療程當作快速減重手段,但其實抽脂的目的在於改善身形,並不直接等於減重,如果希望直接用抽脂的方式讓自己瘦下來,不僅不健康,術後也有相當大的復胖機率。

整形外科的抽脂手術方式包含了傳統抽脂及水刀抽脂,傳統抽脂的手術方式是採取強力刮除脂肪細胞的方式,由於吸取脂肪的力量過大,這樣的方式容易導致術後肌膚外觀凹凸不平以及延長術後恢復時間,為解決這樣的手術後遺症,新的水刀抽脂手術方式透過水的壓力沖刷脂肪組織,毋須藉由醫師強力刮除脂肪細胞的方式抽脂,可降低對周邊組織、神經及血管造成的傷害,也大幅縮短了術後恢復期,目前這樣的手術方式已廣為國內醫界使用。

對於自己身材不滿意的民眾如果希望透過抽脂的方式做體態雕塑,術前術後應掌握下列三項原則,健康雕塑體態:

一、安全體雕,抽脂不過量
抽脂並不等於減肥,一次抽取的脂肪不宜超過五千公克,若是一次移除太多脂肪,不僅發生脂肪栓塞、出血性休克等併發症的機率會上升,也會大大提高麻醉上的風險。

二、完善照護,縮短恢復期
抽脂屬於侵入性的手術治療,因此術後需特別注意傷口照護的問題,特別是術後三天,傷口易滲出組織液,必需勤換無菌棉墊並細心照護傷口,補充所需的營養,好幫助傷口修護,進而縮短手術恢復期。

三、節制飲食,降低復胖率
大多數的患者在抽脂後,的確可以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但不等於可以永久維持窈窕曲線,若無法節制飲食並維持良好生活習慣,術後仍有相當大的機率復胖,因此抽脂後應維持良好生活習慣,以維持窈窕身材。

 詳細新聞內容請見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亞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