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取自網路)
↑保持腋下乾爽,能減少汗味產生

在炎炎夏日,最令人尷尬的就是惱人的汗味了,尤其是深受狐臭困擾的人,汗味更不容易除去,以下整理常見的問題與平日保養方式,最重要的,還是建議要與專業醫師溝通,選對正確治療,便能清爽一夏。

 

Q:為什麼有狐臭?

A:狐臭是由頂漿腺過度發達導致,頂漿腺是毛囊附近的一種腺體,也稱作大汗腺,它的油脂分泌物經毛囊泌出,在皮膚經細菌分解發酵而產生異味。主要來自於遺傳,如果父母其中一方有狐臭,那麼遺傳的機率高達百分之八十。

 

Q:不治療狐臭會有什麼影響?

A:短時間而言,汗漬容易在衣服上留下黃斑,不易清潔而造成麻煩,長期而言罹患者易在其心理上會形成無形的壓力、自卑、尷尬、不安、挫折以及沮喪,甚至因而阻礙正常的人格發展。

 

Q:有什麼方式可以改善?

A:輕微的狐臭能透過擦止汗劑或塗抹藥物改善,常保持乾爽及清潔,減少

汗水積聚集,能減少身體異味產生。

 

Q:若無法透過止汗劑改善怎麼辦?

A:建議可以透過積極性的治療,例如肉毒桿菌注射或是手術,傳統電動旋轉刮刀手術無法配合人體工學,總會有刮不到的死角,留存的頂漿腺體容易造成手術後仍有異味殘存,台北亞緻王祥亞院長採微創狐臭手術的方式,手術傷口約1公分,高度精確的定位皮下頂漿腺體,刮除率高達95%以上,並搭配使用「組織修復凝合劑」,不但有止血的作用,也能減少血腫及組織腫脹,進而可加速傷口癒合,讓術後復原快,大大降低復發率。




 另外,若不敢進行手術的患者,仍可以透過肉毒桿菌注射或是手術方式改善狐臭問題。



 

Q: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A

1.手術後不影響正常作息,但須注意手臂避免過度用力舉高、不提重物,等傷口拆線後便漸漸復原。

2.應定時回診換藥。

3.不可泡澡,淋浴時傷口應貼防水貼。

 

Q:手術前要注意什麼?

A

1.有特殊疾病或用藥者,術前須告知醫師。
2.
請手術當天穿著前扣式寬鬆衣服。

3.可以先剔除腋毛。

4.術前可先淋浴

 

Q:平時應注意什麼?

A

1.穿寬鬆的衣服,盡量保持乾燥。
2.定期將腋下毛髮刮除,以免毛髮囤積造成汗味更加濃烈。
3.可使用止汗劑,以利阻塞頂漿腺出口,減少汗水分泌,降低異味。
4.天氣熱可多沖澡,避免汗味囤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亞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