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材胖瘦、曲線是否平順,一直都是愛美女性斤斤計較的焦點,其中,抽脂手術又是可以最快達到良好體雕效果的一種整形醫學美容方式,現行最常見的抽脂手術分為三種:傳統抽脂、雷射溶脂及4D脂肪精雕(水刀抽脂),這篇就要為大家介紹這三種抽脂方式的差異。

 
圖片轉載自網路,傳統抽脂手術作用示意圖。

傳統抽脂

傳統抽脂是使用負壓式抽脂方式透過醫師蠻力將脂肪組織來回刮取抽吸,優點是能快速大範圍雕塑曲線,但因為導管大,吸力強,容易造成皮膚凹凸不平,且會造成皮膚的傷害,術後恢復期較長,一旦醫師操作不當,也較容易發生脂肪栓塞的風險。

優點:雕塑範圍大。
缺點:術後恢復期長、易發生脂肪栓塞問題。



 
圖片轉載自網路,雷射溶脂手術作用示意圖。

雷射溶脂

近幾年推出的雷射溶脂主要原理是利用雷射光纖釋放能量以破壞脂肪,透過液化脂肪,可以達到局部塑身的目的,優點是雷射光纖的口徑小,所以傷口較小,針對的局部小範圍雕塑效果較佳,若需要大範圍雕塑則需要搭配它種抽脂方式,才可以有較良好的效果。

優點:傷口小,可針對細微部位頑固脂肪做雕塑。
缺點:無法雕塑大範圍曲線。

 
圖片轉載自網路,4D脂肪精雕(水刀抽脂)手術作用示意圖。

4D脂肪精雕(水刀抽脂)

4D脂肪精雕是透過水刀抽脂原理做全方位雕塑填補,主要是利用水的壓力沖刷多餘的脂肪組織,由於不需要像傳統抽脂需要由醫師使用蠻力破壞脂肪,只要以水沖刷便可以將脂肪打碎,可以在不傷及周遭組織的狀況下,安全的雕塑體態,更可大幅減輕患者在術後的疼痛感及瘀青程度,手術時間及恢復期相對傳統抽脂來說也更短。

優點:可針對全身各部位頑固脂肪做雕塑,溫和、對肌膚組織破壞小,術後恢復期短。
缺點:術後需要一段時間水腫才可消退。

 
台北亞緻4D脂肪精雕實際手術案例。

最後要提醒大家,雖然抽脂療程可以快速雕塑體態,但如果本身正處於懷孕或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心臟病史、高血壓、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凝血功能異常..等問題之民眾,在術前應充分告知醫師,讓醫師做專業判斷是否適合進行手術,以確保療程安全。

更多4D脂肪精雕案例請點擊案例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亞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