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4D內視鏡筋膜下隆乳實際手術案例。

隆乳手術,不只給了小胸部的美人更有自信心與驕傲,豐滿的乳房不只男人愛欣賞,女人自己也看了自悅,人為悅己者容,何況有人人都欣羨的豐滿胸部。

在世俗風化越漸開放的年代,報章媒體的提倡與醫療技術的進步,包括有內視鏡乳暈筋膜下隆乳、傳統隆乳、肚臍隆乳、注射式隆乳等選擇,越來越多的平胸女生接受了此類隆乳整形手術。

手術的成敗關係於專業與有經驗的醫生固然是最主要的,此外術後若沒好好照護與按摩,就很容易引發其他不必要的問題。類似像包膜攣縮、義乳漏裂、感染、血腫、兩邊高低不一、義乳下滑、神經傷害及可能摸到義乳水袋的皺摺等等的問題。
 
隆乳手術的照護很重要,即使有再完美的隆乳手術,也需要配合術後良好的照護,隆乳後的按摩護理,是專業的照護工程,以保持胸部的彈性及柔軟度,也會加速水腫消除減少莢膜變厚及攣縮的情形,讓胸部線條更美,以維持柔軟與真實觸感。

 
圖為隆乳後未充分良好的照護後增生的莢膜。



甚麼是莢膜攣縮?!

所謂的「莢膜」是一層纖維性的疤痕組織,這是人體的免疫系統為了要抵抗外來植入物的正常生理機制反應,目的是為了要保護人體組織不要與外來物完全混生在一起,所以只要是人工合成物置入人體內都會誘發形成一層莢膜。但並不是每一種莢膜都會造成嚴重的攣縮效應。

如果隆乳之後造成嚴重的莢膜攣縮效應,會使胸部產生不舒服的感覺,例如:變硬、會疼痛、觸摸得到硬塊,義乳變形或位移。

所以,無論如何,術後的按摩照護是非常重要的。基本上正確規則性的配合專業按摩,一定可以有效減少莢膜攣縮的可能,一旦發生嚴重的莢膜攣縮效應,就必須接受手術切除莢膜組織,否則不容易得到自然的隆乳效果。


 
發生莢膜攣縮的因素:體質、手術過程、術後照顧等因素皆有影響。
一、 有蟹足腫體質的病患,會較易有莢膜攣縮的症狀。除了手術要儘早且持續的術後按摩外,也可搭配使用維生素E的健康食品來預防。
二、 義乳擺放位置,通常筋膜下隆乳發生莢膜的機率比胸大肌來的高,因為沒有胸大肌的按摩來保護,而且由於接受胸大肌下隆乳的女性,通常皮下組織較薄,脂肪較少,為預防摸到義乳袋邊緣的情況也會接受胸大肌下隆乳手術。
三、 義乳種類選擇,理論上「粗糙面」的義乳袋可藉由表面的凹凸,減少莢膜攣縮機會。
四、 定期回診及術後按摩:「術後照顧」和「手術」一樣重要。手術再好,若無良好的術後照顧,還是可能使手術成果功虧一簣。術後按摩可讓義乳袋在莢膜內維持足夠的活動空間,進而避免莢膜攣縮;正確而持續的按摩非常重要,至少應持續半年,尤其是術後前三個月最為關鍵。


更多台北亞緻4D內視鏡筋膜下隆乳手術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亞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